数字化标牌成功的关键6要素

数字化标牌成功的关键6要素

时间:2023-12-30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众所周知,数字化标牌是一把“双刃剑”。精明的商家往往会推出画质精美、设计独到的数字化内容以夺取客户的芳心,甚至于借此捕捉到客户的消费行为和心理,最终为自己带来巨大的回报;而有些企业则试图通过诱导弹窗、强制点击等手段向客户强行推销自己的库存、高利润商品,这种短视的、突兀的数字化内容不当使用行为势必激怒客户,最终被客户所抛弃。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多年来,许多企业投入了大量精力探索数字化标牌使用的最佳方式,但消费者对数字化标牌不满的现象仍普遍存在。本文中,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将与您一起探讨数字化标牌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什么是良好的店内数字化体验,以及如何通过数字化标牌吸引客户参与。

#1:数字化标牌不只是静态广告牌

许多企业的潜意识里仍然将数字化标牌等同于静态的广告牌,其数字化体验能力并没有得到充分挖掘。事实上,数字化内容的展现方式有很多,如果以静态广告内容展示,实为一种代价高昂的浪费。面对海量信息的干扰,人们早已对千篇一律的静态图像失去了兴趣,有主题、有故事、有互动的多媒体内容更容易吸引目标受众的眼球并产生共鸣。

#2:为受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内容

在零售环境中,数字化战略有效实施的关键是确保目标受众接收到高度个性化和本地化的内容,并与目标受众的需求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

加勒比海地区电信公司Flow为了吸引客户参与互动,就在其数字化战略中大量使用本地化信息。Flow没有开发通用型的数字化内容,而是将个性化模板提供给各个门店,基于地理位置打造了一个涵盖从本地特产到当地资讯等方方面面的个性化、本地化的数字化内容,最终吸引了大量潜在客户参与互动,带来巨大的回报。

图片来源:SLD

#3:规避不能激发受众灵感的内容

当下,许多企业将数字化标牌视为促销手段之一,而非激发受众灵感的利器——这也是许多企业频繁地发布优惠、促销等千篇一律的数字化内容,最终让目标受众难以忍受的根本原因。事实上,数字化标牌绝不仅仅是为了推销优惠或者销售某种商品而存在,而是为了激发受众的灵感。

#4:打造有吸引力的系统化数字体验

数字化标牌不应只是一个闪烁着几句广告词的屏幕。当实体门店中引入互动技术后,目标受众的互动需求得到满足,可以有效提升目标受众的参与感,并为企业带来长期的积极影响。

加拿大品牌多伦多蓝鸟队(Toronto Blue Jays)在改造升级Eaton Center店时,就采用了这种有效的数字化方式——让客户从到店直至结账离店,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图片来源:SLD

多伦多蓝鸟队灵活应用动画等多媒体内容,让客户参与互动并沉浸其中。首先,入口处设有一个巨型标志,结合有趣的视频吸引潜在客户进店。当潜在客户通过入口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整面以蓝鸟队体育场为背景的视频墙。这个视频墙是“体验制造者”的核心,展示丰富的多媒体内容,甚至能从动作镜头中球员的装束中突出展示棒球帽的独特属性。同时,店内的屏幕不停地显示当前球场的相关数据、赛事、球队、球员的相关信息。

在多伦多蓝鸟队这个最佳实践中,数字化标牌覆盖了整个客户旅程,是客户体验提升的关键。毫无疑问,沉浸式体验是数字化标牌的鲜明特色,而在零售空间打造沉浸式体验,将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5:剔除不相关内容

于受众而言,不相关的信息是一种打扰,相关的内容才是一种需求。他们时常抱怨——不想要的信息太多,想要的信息又太少。

#6:确保所显示内容的相关性

为零售体验量身打造合适的数字化内容是确保客户参与互动的关键。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的波士顿比萨(Boston Pizz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家餐厅的各种数字化设施应用非常丰富,数字化内容也十分全面,囊括了球队的历史、记录、现场、新闻、比分、视频等。让客户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关注自己喜欢的球队。客户在开放、有趣的餐厅里探讨、钻研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最终使波士顿比萨成为了球迷聚会的不二之选。

图片来源:SLD

综上

正如开篇所言,数字化标牌是一把“双刃剑”。如若使用不当,势必对客户体验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使用得当,则可以为客户体验加分。实践证明,数字化标牌可以有效提升客户的参与度,强化零售体验并使客户沉浸其中,是企业强有力的工具之一。因此,零售商应该在设计商店体验时将其纳入考虑范围,探索潜在的有效数字化策略,充分发挥其吸引客户参与互动的潜力,最终强化客户的参与度,提升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