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服务如何建立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循环经济服务如何建立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时间:2022-12-02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自循环经济理念问世以来,获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认可。在商业领域,循环经济这一理念的实践也渐成日新月异的态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零售相关企业参与其中。为了帮助零售企业在循环经济时代到来时把握先机,我们对循环经济在零售行业的最佳实践进行了调查研究。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本次研究主要关注三个关键部分——重装、回收、修复。其中,可回收包装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2021年的市场规模高达2294.6亿美元。预计10年内,转售市场也将达到快时尚市场规模的2倍以上。修复服务的增速也十分迅速,2021年的增速为9.9%,预计2022年底将达到14072.2亿美元左右。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无数企业的创新和努力——有效减少污染的同时,提升品牌忠诚度。

为了了解循环经济在零售业的未来潜力和关键点,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随机采访了600多名北美消费者、访谈了5位企业家,并对10多个实体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我们试图论证企业与消费者对循环经济的态度:

假如消费者有需求,企业是否愿意参与循环经济?

有创意的激励措施,对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和习惯是否更有影响力?

投资循环经济是否有利于提高品牌忠诚度?

研究目标

发现循环经济业务模式面临的常见挑战。

探讨影响消费者参与循环经济服务的障碍和动机。

如何把握关键的商业机会,在从事循环经济服务的同时提升客户体验。

探究发展战略,帮助零售商进入循环经济服务市场。

研究方法

基于北美600位消费者的样本数据,以了解消费者对循环经济的看法和相关服务的经历。

对13家实体门店进行了深入探访,以及通过神秘客户方式进行服务测试,以确定客户旅程中的常见摩擦点。

对5位具有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经验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入访谈,以了解循环经济在组织挑战和破解消费壁垒的最佳实践。

关键见解

约90%未尝试过这三种循环经济服务模式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并将便利性列为首要因素。

大多数消费者都愿意参与循环经济,但企业要尽可能地减少障碍,最大限度地提高便利性。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尝试过这些服务是因为附近没有相关服务,如果附近存在这些服务就会吸引他们参与”。

有激励措施的品牌忠诚计划受到消费者欢迎,可能也是影响消费者形成相应消费习惯和参与度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奖励计划能有效提升他们的体验”。

仅仅提供循环经济服务是不够的,企业要利用动态的视觉传播模型向客户和潜在客户传递相关信息。

加大循环经济服务的投资,有助于提升客户的品牌忠诚度和情感联系。超过39%的受访者认为“包含一种或多种循环经济服务模式的实体店,有助于提高他们对其的认知”。

随着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持续推动循环经济服务实践的品牌将获得成功。

 

欢迎下载PDF版报告:https://static.sld.cn/cd/446e43a55468dcf70246bd5d446f8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