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网点设计项目斩获BCX“最佳银行网点体验”奖

兴业银行网点设计项目斩获BCX“最佳银行网点体验”奖

时间:2021-09-17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2021年9月13日-15日,国际银行界一年一度的盛会——“Bank Customer Experience (BCX) Summit(银行顾客体验峰会)”在芝加哥成功举办。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的兴业银行《营业网点装修设计标准手册》与旗舰网点落地项目,成功夺得本届银行顾客体验峰会的“最佳银行网点体验”奖。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总裁Jean-Pierre Lacroix先生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发表和主持了“从交易型到关系型:赢得新顾客并建立长久忠诚度”主题演讲与高峰对话。

  此次获奖,是兴业银行《营业网点装修设计标准手册》的核心理念与网点转型落地项目的又一次国际化印证。兴业银行的新型网点定位为“生态智能体验”,致力于建设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智能金融生态圈,以“连接”、“绿色”、“创新”作为设计策略,与兴业银行的品牌特性紧密呼应。

  • “连接”是兴业银行旨在将网点打造成银行、客户、社区的交流枢纽,创造出温暖舒适和灵活的空间;
  • “绿色”是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始终秉持的理念,使用环保材料,助力可持续发展;
  • “智能”是兴业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提供快捷、便利服务的同时,与客户保持互动,使银行网点也可以个性化、有温度。

  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董事总经理马兵先生表示:“我们的设计概念,紧紧围绕兴业银行的品牌特性。秉承动线便利、服务以人为本。通过建立金融生态、智能打通多渠道服务场景,让网点融入社区概念,使网点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更加稳定和长久。注重人与科技之间的平衡、网点与社区之间的平衡。”

  “Bank Customer Experience (BCX) Summit(银行顾客体验峰会)”旨在为银行管理者提供行业趋势洞察,重点突出能够帮助金融机构转型并有效服务当下以及未来消费者的创新科技与体验。本届大会邀请了Regions Bank、巴克莱银行(Barclays)、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芝加哥共和银行(Republic Bank of Chicago)以及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FNBO) 等金融机构的管理层出席,并做精彩演讲与趋势分享。

  峰会网址:https://bankcustomerexperience.com

关于Bank Customer Experience (BCX) Summit(银行顾客体验峰会)

  Bank Customer Experience (BCX) Summit(银行顾客体验峰会)是Networld Media集团组织的全球性金融高端峰会,专注于金融服务行业的创新和转型的全球范围的年度盛宴,旨在为银行管理者提供行业趋势洞察,重点突出能够帮助金融机构转型并有效服务当下以及未来消费者的创新科技与体验。

  峰会设立若干奖项:

  • 最佳网点体验
  • 最佳ATM/自助服务体验
  • 最佳移动端体验(银行)
  • 最佳移动端体验(金融科技)

  以表彰独特、创新和开拓性的金融机构和技术供应商。

  开办8年来,国际银行客户体验(BCX)峰会吸引了众多银行的踊跃参与,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银行 (CITI)、第一资本银行(Captital One)以及加拿大国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巴克莱银行(Barclays)、Regions Bank等。

关于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1988年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全球银行30强、世界企业500强。

  成立32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跟随客户脚步和需求变化,深化推进多渠道、跨市场、综合化经营。目前拥有45家一级分行(含香港分行)、2019家分支机构,与全球1400余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钱大掌柜、兴业管家等线上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并逐渐从单一银行发展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在内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关于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是一家具有30年历史的国际领先的品牌体验设计公司,专注于新时代品牌体验升级与转型的策略研究与设计。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结合品牌策略、平面设计、空间体验设计和数字化体验来帮助零售空间升级为消费者目的地。帮助零售空间打造与顾客的深层情感联系、信任和忠诚度等核心资产。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通过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成功的品牌建设案例、基于神经科学消费者行为的研究应用和针对沉浸式消费过程的战略规划,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声誉,业务遍布全球。在多伦多、上海、纽约等地,均设有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