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随性 居家体验——Cox零售体验设计案例分享

自由随性 居家体验——Cox零售体验设计案例分享

时间:2020-07-15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早在2010年,Cox Communications就曾邀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对实体店的客户体验进行升级和改造,使消费者在实体店中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产品功能、性能等关键信息,并对交易流程进行优化,以便促进销售。

  8年后,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Cox Communications又提出了全新的零售体验构想。希望通过全新的定位和设计,将实体店打造出“居家”的感觉,让消费者在实体店中能够自由随性地享受数字化体验和人性化服务,以此增加消费者在实体店中的停留时间,并感受到优质服务,最终凸显Cox品牌的差异化特征。

  Cox实体店的战略目标,已然从原有的提供产品销售服务转型升级为新一代的客户体验服务。因此,基于数字化体验和人性化服务、强调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全新设计——“ Cox解决方案中心”应运而生。

  Cox Communications希望打造一个“居家”般的舒适环境,让消费者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积极参与互动和探索。

  为了打造一个能让消费者身心都尽可能放松的体验型空间,使他们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或者在店员的协助下探索产品功能,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通过物理和视觉等多种手段对空间进行了有效的区隔。

  当消费者步入实体店时,迎接他们的是热情善意的店员,以及可以提供引导服务且科技感十足的平板电脑。精心布置的体验区遍布各个角落,舒适的休闲环境使消费者能坐下来轻松地体验产品、服务,甚至办理登机手续。

  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居家的感觉,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在设计中还应用了“起居室”的概念,使用舒适的家具和商品表达居住空间的功能性——起居室,不仅让消费者更加放松,还避免了大量物理区隔产生的布局僵化和视觉冲突。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可以在充满居家氛围的体验区域,放松地体验产品或者享受服务。

  与此同时,“side-by-side”服务也是成功的关键因素。数字化设施简化了服务流程、开放空间中的流动区域也变得更多,消费者可以进行更友好、更主动、更深入的互动。

  重新设计的实体店,外观明亮、现代感十足。没有传统实体店中常见的厚重柜台,使消费者与店员不再被生硬地分隔,强调了开放的品牌价值观。在家庭娱乐区,设有四屏矩阵的Contour TV,强化了前沿的数字化体验。同时,实体店内的所有屏幕都可以与产品互联互通,方便消费者全方位直观感受产品的功能和性能,提前体验到将产品买回家后的感觉。

  另外,Cox实体店遍布美国全境,从旗舰店到小型零售亭……各种类型的实体店,规格、布局和类型千差万别。因此,既要保证其适应性又要保证其统一性,成为了摆在新设计面前的一道难题。为了帮助Cox在不同的零售空间类型中应用这个全新的设计,使品牌形象和客户体验有机统一。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专门创建了一个模块化设计系统,可以根据零售空间的布局和规格,进行个性化的模拟建设和虚拟演示,最终使新设计适配到了Cox的所有实体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