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设计思维”再造银行未来

Think Retail:“设计思维”再造银行未来

时间:2020-06-23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随着人性化设计的兴起,“设计思维”成为了当代设计、工程技术、商业活动和管理学等方面极为流行的词汇之一。

  作为一种思维方式,“设计思维”被普遍认为具有综合处理能力的性质,能够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能够催生洞察力及解决方法,并能够理性地分析和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甚至还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描述某种独特的“在行动中进行创意思考”的方式。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着越来越大的意义。

  那它到底能给人们带来什么呢?又能给银行带来什么有价值的现实意义呢?

  本期《Think Retail》节目,有幸邀请到了Janet Jones女士,一起探讨“设计思维”给我们带来的现实意义。Janet Jones女士是一位拥有25年室内设计经验的专家,是加拿大养老基金 (OMERS) 的设计研究组长、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 (OCAD University) 战略远见顾问和远见设计讲师、HOK建筑师事务所的沟通策略师、加拿大丰业银行 (Scotiabank)数字工厂的首席设计策略师。

  事实上,设计和业务指标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也非常容易进行量化。因此,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可以使用数据对较为定性的方法或创意进行量化分析,从而对商业设计产生正向促进作用。

  在节目中,Janet Jones女士提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衡量指标——设计价值指数(Design Value Index)。该指数揭示设计在企业运营中的关键作用——更加注重设计的企业,领先竞争对手至少200%。

  Janet Jones女士在节目中,还提到了许多的前瞻观点,欢迎您的收听!

嘉宾简介:

  Janet Jones女士是一位拥有25年室内设计经验的专家,是加拿大养老基金 (OMERS) 的设计研究组长、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 (OCAD University) 战略远见顾问和远见设计讲师、HOK建筑师事务所的沟通策略师、加拿大丰业银行 (Scotiabank)数字工厂的首席设计策略师。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1.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2.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3.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