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生态智慧型银行4.0”亮相福州

兴业银行“生态智慧型银行4.0”亮相福州

时间:2020-06-22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2020年6月22日,位于福州市鼓楼区的兴业银行福州西门支行正式开门迎客,这是兴业银行启用全新版本网点建设标准设计手册的第一家综合型样板网点。

  5G时代的到来,再次掀起新一轮银行网点形态的探索高潮,各大银行纷纷开始了从“数字化、智能化网点3.0”向“生态型智慧网点体验4.0”转型的探索与实践。这次变革,将是银行拥抱5G时代、新金融科技、发力银行网点转型的重要一步,也是银行与时俱进地推动零售业务运营模式和渠道变革的全新尝试。尤其是经历这次疫情的考验之后,以无摩擦、多渠道、多场景为业务模式的新型网点,成为了银行和客户更加迫切的需求。

  为了顺应新趋势、满足新需求,兴业银行自2018年起委托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开始对《兴业银行营业网点装修设计标准手册》进行升级设计、探索和设计“未来银行体验4.0”版本,拟对全行网点进行智慧化升级。兴业银行福州西门支行综合型样板网点因此应运而生,位于上海兴业总部大楼的新型旗舰型网点也将开门迎客。

  兴业银行的新型网点定位为“生态智能体验”,致力于建设一个富有生命力的智能金融生态圈,以“连接”、“绿色”、“创新”作为设计策略,与兴业银行的品牌特性紧密呼应。

  “连接”是兴业银行旨在将网点打造成银行、客户、社区的交流枢纽,创造出温暖舒适和灵活的空间;

  “绿色”是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始终秉持的理念,使用环保材料,助力可持续发展;

  “智能”是兴业银行依托金融科技提供快捷、便利服务的同时,与客户保持互动,使银行网点也可以个性化、有温度。

  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董事总经理马兵先生表示:“我们的设计概念,紧紧围绕兴业银行的品牌特性。秉承动线便利、服务以人为本。通过建立金融生态、智能打通多渠道服务场景,让网点融入社区概念,使网点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更加稳定和长久。注重人与科技之间的平衡、网点与社区之间的平衡。”

  未来已来,“生态智能体验”的全新定位,必将助力兴业银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于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银行”)1988年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全球银行30强、世界企业500强。

  成立32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跟随客户脚步和需求变化,深化推进多渠道、跨市场、综合化经营。目前拥有45家一级分行(含香港分行)、2019家分支机构,与全球1400余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钱大掌柜、兴业管家等线上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并逐渐从单一银行发展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在内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关于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是一家具有30年历史的国际领先的品牌体验设计公司,专注于新时代品牌体验升级与转型的策略研究与设计。SLD结合品牌策略、平面设计、空间体验设计和数字化体验来帮助零售空间升级为消费者目的地。帮助零售空间打造与顾客的深层情感联系、信任和忠诚度等核心资产。SLD通过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成功的品牌建设案例、基于神经科学消费者行为的研究应用和针对沉浸式消费过程的战略规划,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声誉,业务遍布全球。在多伦多、上海、纽约等地,均设有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