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战略远见——从默默无闻到享誉世界的品牌成功之道

Think Retail:战略远见——从默默无闻到享誉世界的品牌成功之道

时间:2020-05-14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明清时期的著名学者朱柏庐,曾在《治家格言》中精辟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其中,就有寓意深远的一句话——“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向来为历代儒士所尊崇,直到今天仍有现实意义。

  面对复杂多变且不可预知的未来,未雨绸缪一直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不二法门。而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则更是如此。

  在过去,战略远见和未来研究往往被世人所误解,认为这只是一门缺乏实用价值的理论研究。但今时不同往日,面对日新月异的消费者需求和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格局,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准确地预测和应对未来,因而许多品牌最终选择将战略远见和未来研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帮助品牌成长的关键工具,战略远见和未来研究不仅可以帮助品牌保持相关性,还成为了许多知名品牌的发展助推器,让许多曾经默默无闻的品牌逐步发展壮大,成长为行业的佼佼者。

  今天,本期的《Think Retail》的节目,邀请到了战略远见策略专家Robert Bolton先生,与我们共同探讨——战略远见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运用战略远见促进品牌成长。

  “战略远见是一种以更开阔的视野规划未来的方法,使企业能够转换传统思维、战胜偏见和假设。”——节目中,Robert Bolton先生对战略远见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多次强调了其在当下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嘉宾简介:

  Robert Bolton先生是前瞻性工作室“From Later”的创始人,该工作室通过综合研究艺术、科学、理论和战略领域,帮助品牌应对各种挑战。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1.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2.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3.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