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互联网时代,为什么银行网点仍然十分重要?

Think Retail:互联网时代,为什么银行网点仍然十分重要?

时间:2020-04-04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多年来,零售银行一直寄希望于通过技术改变困境,不仅对金融机具的更新换代从未停止过,还积极投入到全新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应用的实践中。但随着新兴金融公司出现,银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客户被跨界分割、产品严重同质化——在这些迫在眉睫的危险因素综合影响之下,银行正在革新求变。

  “无缝连接”式的数字化银行体验,是目前在银行业中较为流行的概念。那么,不同银行之间的数字化银行体验到底有什么区别?人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各种业务,银行网点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在本期的《Think Retail》节目中,我们特意邀请到了集30年零售银行从业经验之大成的Chris Stamper先生,来一起探讨零售银行的未来。

  首先是“信任”。Chris先生在节目中谈到很多关键因素,比如:如何在向客户提供建议的过程中与客户建立信任、如何做好隐私保护和资金安全、如何与客户的预期保持一致等。银行的首要任务是赢得客户的信任,并在整个“客户旅程”中传递这种值得信任的客户体验——这一味地强调银行网点的便利性要重要得多。

  其次是差异化。Chris先生说:“零售银行可以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并为当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此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除此之外,Chris先生还谈到了许多关于未来银行的设想,欢迎您的收听!

嘉宾简介:

  Chris Stamper先生是位十分活跃的高管,他经验丰富并在多个业务领域具有独到的见解,其中包括产品所有权和开发、企业战略、营销管理、零售分销和销售管理等方面。他还是一位卓有远见的战略思想家,能够迅速深入了解一个企业,并推动正向结果。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1.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

  2.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3.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