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互动式客户体验的未来

Think Retail:互动式客户体验的未来

时间:2020-03-20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技术的发展总能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各种新奇的、巧妙的、甚至颠覆传统规则的数字化创新日新月异,让人目不暇接。

  特别是近几年来,以5G、AR、VR、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各种技术名词更让人眼花缭乱。零售商们为了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往往不竭余力地宣传推广。但这些新技术或者新应用,到底能给普通大众带来什么样的实惠呢?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2020年的零售科技发展走趋势,本期的《Think Retail》节目特意邀请到了ICX协会的常务董事Christopher Hall先生一起参与共同探讨。

  在节目中,Christopher Hall先生反复强调一个问题——不明智地使用技术的问题。这也验证了多位不同专业领域、不同技术角度和不同零售环境中的专业人士交流所强调的——不明智地使用技术是有问题的。他们都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共识,那就是“技术只是一个工具”。在提高客户体验方面,它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促进。但这个工具到底怎么样,归根结底在于你使用它的目的。

  Christopher Hall先生认为,5G浪潮将会是火爆的热点,而物联网将会是一个缓慢发展和逐渐进化的过程。诸如人脸识别技术,因为极容易被滥用且极易侵犯公民隐私,受到了北美人们的强烈抵制。Christopher Hall先生还在节目中说道:“我并不喜欢虚拟现实,但我却是增强现实的超级粉丝。我认为机器人终将会在快递领域广泛运用,甚至打败自行车。”

  Christopher Hall先生还曾多次提到“我们不能忽略实体店存在的价值”。虽然许多品牌纷纷表示,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让他们降低了人力成本,并获得了一定的回报。但事实显然并非完全如此,实体店的价值通常被刻意低估。

  时间将验证一切,让我们一起期待!

嘉宾简介:

  Christopher Hall先生是ICXA(交互式客户体验协会)的常务董事。ICXA旨在通过提升客户体验技术促进B2C品牌发展。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1.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

  2.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3.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