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5G时代对传统电信零售的影响

Think Retail:5G时代对传统电信零售的影响

时间:2019-11-07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一直以来,电信零售行业的核心业务都在围绕着有线电视、宽带和移动通讯等业务展开,但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这些传统的核心业务开始面临增长泛力、市场饱和的窘境。特别是随着备受瞩目的5G时代即将到来,电信零售行业的传统业务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方面,技术的更新换代会让新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新的业务机会也会因此增多。但另一方面,电信零售行业面临新知识、新技术和新需求的挑战,并且面临着许多未知的潜在竞争对手。在机会和挑战并存、未知与茫然同在的情况下,电信零售行业如何把握时机,创造新的奇迹呢?

本期《Think Retail》节目中,我们邀请到了电信零售行业的市场营销专家Will Gibson先生,与我们一起探讨该行业面临的机会和威胁,以及如何有效应对的品牌策略。

节目中,Will Gibson先生回顾了电信零售行业传统的经营模式,并强调“传统的电信零售行业一直采用固有的B2C模式,不断地在技术浪潮中乘风破浪。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的挑战将会与机会同时到来”。对于未来,Will Gibson先生建议电信零售行业要未雨绸缪,要提倡学习和培训,并且不仅仅局限于旗舰店内。随着智能语音助理、物联网和5G等新技术的普及,消费者也将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些新技术。当新的需求涌现时,企业要牢牢把握好这些机会。

未来谁将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嘉宾简介:

Will Gibson先生是市场营销副总裁和资深顾问,在Maplewave的业务增长中功勋卓著。他见证了通讯行业的发展,并且是一名优秀的演说家、思想领袖和零售业的未来主义者。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1.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

  2.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3.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