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太空时代”谁将胜出?——品牌创新的三种方法

Think Retail:“太空时代”谁将胜出?——品牌创新的三种方法

时间:2019-09-20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一直以来,人类对浩瀚宇宙的好奇总是遥不可及,在太空中遨游和行星上旅行的梦想一直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现如今,这些梦想不再虚无缥缈,因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梦想总在实现。

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组织一项竞赛,征集能够在火星上建造房屋的3D打印技术;Elon Musk的SpaceX公司,也承诺在不久的将来为游客提供月球之旅。

显然,品牌参与新的“太空竞赛”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耐克设计出最受欢迎的太空服?卡夫·亨氏打造出最美味的太空食品?在本期节目中,SLD的设计及创新执行副总裁Richard Dirstein先生就和大家一起畅想:在“太空竞赛”时代,品牌应该如何参与发展,并对未来世界进行预测。

当我们录制本期节目时,好友和我分享了一篇文章,而这篇文章进一步解释了本期话题的重要性。该文章主要介绍:耐克和波音公司均聘请了科幻小说作家,帮助企业预测未来的样子。诚然,无论品牌在未来是否能够登上月球或者奔向宇宙,激活思维都能够促进创新,并对产品或服务的真正价值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那如何能够使品牌更具创新性呢?

其中一种方法就是与具备创新思维的专家合作,无论是科幻作家、人工智能专家、或是领先的设计思想家,企业都可以邀请他们与团队进行思维碰撞或在大型项目上与其进行合作。无论如何,了解创新思想才是至关重要的。

另一种方法则是投资于未来计划的验证,并指定一个战略机构进行实施,看看5年、10年、20年后,本行业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最近,SLD就为一家大型食品品牌完成了这项工作。在合作过程中,我们深入探讨了一些在以往貌似毫无关联的宏观问题,例如气候变化、人工智能、政治,以及如何影响品牌未来20年的业务。

第三种更具创新性的方法就是投资于员工,经常组织“跨职能协作”方面的培训,并鼓励团队中的每个成员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有时候,创新可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而这正是SLD所执着追求的。

听众朋友们,接下来我们更希望听听您的想法,以您的感受来预测:未来“太空竞赛”市场的开拓者将会花落谁家?是苹果、亚马逊、麦当劳还是耐克?又或许是其他某个品牌?欢迎您的分享,期待您的关注!

嘉宾简介:

Richard Dirstein是SLD的设计及创新执行副总裁,全面负责把控SLD的创意方向,从而确保设计策略与企业业务的完美结合。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

收听方式: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