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Retail:“神经学营销”如何改变零售行业?

Think Retail:“神经学营销”如何改变零售行业?

时间:2019-09-06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众所周知,深入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是零售品牌成功的关键,如果能够提前预知则更为完美。但对于零售商来说,这显然是个极为关键且棘手的问题。虽然不少市场调研公司或消费者数据分析师会对此进行承诺,但显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
如果零售商能够超脱预先形成的传统思维和固有偏见,诚恳地走入客户的内心世界,真正去了解吸引客户注意力的到底是什么?就能突破成功的关键因素——这正是“神经学营销”的伟大之所在。这项名为“神经学营销”的研究,主要探索消费者对品牌的生理反应,为企业了解客户的真实感受和反应,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今天的Think Retail节目中,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邀请到了著名的“神经学营销”专家Diana Lucaci女士,一起讨论零售品牌应当如何充分利用这项高端技术并以此打造成功的零售品牌。
如何确保数据质量?如何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如何高效地利用?……等问题,均是零售商面临的巨大挑战。零售商若想推出具体且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体验,并使用客户数据分析来推动决策,数据的准确性就会显得至关重要了。正如Diana Lucaci女士所言,数据的运用要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也要紧跟事态变化和发展的速度。事实证明,“神经学营销”是获取消费者信息十分有效的重要方式之一,特别是当其与其他技术结合时,能产生十分惊人的效果。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在工作中也经常使用这项工具,并对该项研究十分投入,与Diana Lucaci女士所认同的发展方向相契合。
各位朋友,欢迎分享您的见解、您的经验或者您对于“神经学营销”的相关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谢谢!

嘉宾简介:

Diana Lucaci 女士是True Impact 的创始人、神经学营销科学与商业协会主席 (NMSBA, 2012-2018)、加拿大标准委员会委员、曾获市场调研和情报协会 (MRIA) 颁发的最佳研究奖、获有多伦多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学位。Diana Lucaci 女士曾为加拿大邮政、通用汽车公司、高露洁、雅虎加拿大、Miller Coors及其他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有助于增长的关键见解。

节目简介:

《Think Retail》是一个系列访谈类节目,专注于零售和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为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专业品牌建议。嘉宾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精英,其中包括:顶级设计师、企业家、高管、战略家、思想领袖等专业人士。

收听方式:

  • 登陆SLD官方网站收听:www.sld.cn ;
  • 关注公众号“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
  • 关注喜马拉雅“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