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移动:数字设备正颠覆餐厅体验

走向移动:数字设备正颠覆餐厅体验

时间:2018-01-13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Hospitality Technology在 2016年POS软件报告会中,向餐厅领导问到POS机的采购和供应问题。

一家餐厅的老板说:“利用SaaS模式,可以完全摆脱POS机,客户在自己的设备上下单将是最大的趋势。我们的目标是,终有一天我们一半的营业额都将在数字设备上产生。

调查表明,58%的餐厅都在试图添加手机钱包功能,52%的餐厅则想要将POS开源集成到其他系统中。

在加拿大,ING、PC Financial这样的银行则与Apple Pay对接。其他银行肯定也会如法炮制地跟进。 移动支付世界的创新之路正飞速发展。

支付科技超越

Tech Crunch近期发布了Erickson预测,截止2020年,智能手机用户将达到61亿(占世界人口70%),这一数字凸显了手机在我们日常交流和交易过程中的重要性。

根据Tech Crunch的预测,考虑到物联网、M2M服务、移动宽带等因素,五年之内将会迅速发展到260亿台连接设备。

不仅是手机的交流功能吸引客户,餐饮业成功的关键还在于创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与客户及其朋友们创建无缝互动。个性化识别和基于地理位置的优惠将简化决策、预订和支付奖励,将点餐、下单、支付变得简单。客户想要的是方便快捷,而手机每天都在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APP让餐厅搜索更加游戏化

最近新出的“Pokemon Go”,是一款引导客户定位的增强现实游戏,在游戏中,客户可以在餐厅抓到小精灵角色,这款游戏十分火爆,但这只是手机沉浸式体验中近期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之一,就足够在几年之内对餐饮业造成不小的撼动。

Yelp开创性的手机APP —Monocle为IOS用户提供了AR标记和地图,找寻附近的餐厅。该APP已有五年的历史,它还可以显示你的好友利用APP到店并为餐厅点评打分的情况。

2016 Google Award Winner奖得主,WAM(我身边的世界),帮助客户找到餐厅、ATM机、WiFi热点,为全世界200个国家31种手机型号的用户提供用户点评、电话号码、营业时间。你可以通过相机、列表或者地图进行导航。

Wikitude World Browser是另一个功能强大的APP,可以连接到其他网站上去(例如Yelp和Trip Advisor),提供了从ATM到当地餐厅等的各种信息,为当地企业提供优惠券,还包含像是Alien Attack以及Swat the Fly这样的AR游戏。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Facebook上收藏你最喜欢的景点来进行互动。

餐厅体验是即刻满足。引导客户去喝咖啡、吃早晚餐的APP与点评只是一部分,提升参与度的主要方式是增加“增强现实”的新鲜感,促进与朋友的即时分享都是关键的增加参与度的方法。

餐饮服务品牌正面临手机支付的飞速增长

许多知名的传统品牌正改变策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Starbucks手机下单&支付APP在北美逐渐传播开来,今年将在中国和日本逐渐推广。根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的商店中,21%的交易是通过手机APP实现的,将交易量提升了15%到20%,这是Starbucks上一财年业绩增长17%的主要原因。

Starbucks的首席数字官Adam Brotman深信这个项目初期的成功意味着APP支付可能占全部订单的50%,从而让Starbucks成为一个移动优先的公司。
在加拿大,Tim Horton将TimmyME APP从黑莓延伸至IOS和安卓系统,推广餐厅导航功能,TimCard Reload则提供营养搭配信息和可NFC支付地点标记。

手机是如何改变Starbucks店内体验的

据彭博社报道,移动支付顾问Richard Crone观察到,随着Starbucks手机APP持续促进销售额增长,实体店铺也许会因此改变,也许会看起来像Apple Store。例如,柜台和排队可能会被拿铁站点所取代,你只需要走过去拿你的咖啡就好。

金融影响

在该APP于2015年12月结束的第一个财季中,消费者在Starbucks卡上花费了19亿美元,大多数都绑定了手机APP,同比增长了18%。Starbucks还表示,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3亿美元,用于“合作伙伴和数字化”项目,比去年的投资额整整 翻了一番还多。除了合作,Starbucks还正在讨论授权给其他零售商。
移动应用将持续推动快餐业变革,不仅仅通过建立交通方式、促进支付快捷、提供忠诚激励,还包括寻找新的方法来提高客户在沉浸式数字化和实体品牌体验中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