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银行地域优势的五大因素

决定银行地域优势的五大因素

时间:2018-01-13 作者:SLD 来源:SLD睿来品牌体验设计

Kasasa最近的一项关于地区银行的研究发现,客户满意度取决于银行在哪,当地银行业务有更好的客户关系。数据十分惊人。造成这种巨大差距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银行收取高额服务费时,客户往往更关注:回报。另外,与更大的对手相比,社区银行和信用社往往有更大的吸引力。对于这项挑战的核心是如何提供成规模的、有效率的运营,同时也反映出了当地市场的需求和动态。我们已经确定了在衡量社区支行网络时,银行网络需要考虑的五大因素,它们是:

1. 私人社区有很大的辨识度

在社区的年龄、居民和企业类型、所在商圈的影响下,每个社区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当银行制定社区策略时,应该确实了解该地是否有强有力的地域特征,通常通过一系列因素来确定,分别是:

强有力的品牌或名字识别:

十分注重品牌的社区往往具有很强的归属感。人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来定义整个区域,并清晰地表明了社区的存在感。我们应该考虑将社区命名作为银行网点外部标签的一部分。

强大的传承与地标是强烈的社区感的另一诱导因素:

金融机构也许可以在支行设计中利用一些地理和历史的细微不同。传承和地标可以是历史文物、名人故乡或是主要的自然地标,例如山川、河流等。对于TD银行,我们打造了数字化社区墙,强化了网点附近周边区域的历史传承。这使得银行能够有效的反映每个社区的价值,同时保持一致性。
城市中心或中心聚集区的主要活动:

这项城市计划特征往往从另一方面显示了社区有很强的归属感,并且是能被金融机构所使用的另一个指标。区域内,诸多支行可以有效的分摊中地聚集区的活动成本。

2.社区或信用机构的激烈区域竞争

从竞争角度看,每个市场都为不同程度的国家和地区的竞争者提供了自身的动态。金融机构回顾他们的增长策略和区域,以便抢占更大的市场占有率,他们需要了解竞争对手的具体组成。市场环境中,信用机构或是社区银行存在感极强时,就需要考虑更加有地域感的本地化社区。当地员工的推广、针对特定社区的社会责任举措以及对当地的商业支持都需要成为沟通策略的一部分。

3. 城市与郊区

城市人口增长为市中心的社区带来了新的社区意识。随着主要城市的中产阶级化,金融机构需要建立邻里策略来反映地区而非周边环境的特定需求。银行还需要考虑提供怎样的额外服务,例如支行位于娱乐区,那么了解当地影院在上映的影片,或者提供有关的服务,从而有效增强地区相关性。

4. 强烈的本地故事分享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通过讲故事分享知识。是因为故事能够反映社区,是创造地区感的有效策略。可以将支行的的历史、一些有趣的员工故事、以及他们对邻里的贡献和付出可以作为故事编织到内部标识和装饰上去。金融机构需要问的问题是:“有什么有趣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是我们还没分享、却能够给社区和支行带来价值的?”

5. 强力推进智慧网点

如今,科技已成为零售银行中最大的投资,范围从多任务ATM机到视频ATM机。金融机构引进这些技术以减少交易成本,同时为不想或是不需要通过机器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更高程度的便利。然而,过度依赖科技支撑有意义的客户关系也许造成了与客户想要的情感联系之间的巨大缺口,为银行留下了机会。我亲眼目睹用科技代替员工所造成的影响,客户希望看到活生生的人,可是没有,那是多么的失望。希望与人交流而非机器,这也许是他们来到支行的原因,可是已经被新的交易方式的技术所取代。

通过地方品牌将支行体验人性化、充分利用社群感对于保持与客户保持密切的情感联系至关重要。由于替代渠道及00后客户的到来,转换的障碍正迅速消失。然而,长期客户价值只能通过正确平衡“人”和科技的维度才能实现。
国家银行网络需要为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的需求正不断上涨,不仅是产品和服务的范围,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客户的交互体现客户的价值。

创建一个反应社区形象和个性化的强大地域感,即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可以打造更亲密、私密性的关系,强调了每个客户都是独一无二且重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