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增长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需求

日益增长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需求

时间:2018-01-13 作者:Sydney 来源:SLDNXT

预测未来的客户需求

今天的客户正在应对一个复杂的信息世界。他们被一些不可避免的广告、无休止的决定和令人分心的事情分散着注意力,而且被那些不相关和不必要的事情耗费着耐心,他们在应对快节奏的社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逐渐减少。

出于这些原因,只提供相关的及时信息和有效经验的企业可能被视为英雄,例如, " Spotify "利用算法根据你的喜好提供音乐播放列表建议,而 “Netflix”则让你根据需求访问娱乐内容。“Uber "也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在地图上提供你的司机位置,乘客等候时间,以及基于应用程序的便捷订购,避免了在旅程结束时支付带来的尴尬和麻烦。

这些模式影响着客户的期望,并且正在为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其他行业创造个性化和高效的体验需求。据“Oracle”201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80%的金融高管都有寻求个性化体验的趋势;预计这个机会可能会带来14%的收入增长。

上述观点表明,未来的客户将需要不间断的、高效的、有用的和相关的金融服务。这些需求可以通过以下战略产品得到满足。

1.个人理财工具

随着健康追踪器的出现,比如追踪睡眠和身体活动的 “FitBit”,已经开始转向提供金融应用和追踪工具,以向客户提供私人的和有用的理财信息。这些工具是私人拥有的,比如 “Mint”,或者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比如“BMO”的“MoneyLogic”工具,可以让你监控你的消费习惯。“PNC”的虚拟电子钱包可帮助您管理和简化您在“支出”,“储备”和“增长”类别下的财务状况。这些类型的工具在理想的情况下提供了实时同步,因此,可以按需查看最新的消费等信息。

如果想追踪你自己的财务状况实在是太麻烦了,但有迹象表明,他可以每周7*24小时不间断的帮你预测你的需求。

2.不间断的客户服务流程追踪

传统的金融服务令人困惑。从寻找合适的产品、申请、等待审批、寻找建议、并试图了解费用,客户追踪会充满很多不确定性和压力。因此,金融机构应当让他们的客户体验更加舒适和个性化,从而脱颖而出。技术进步,例如根据行为数据跟踪来预测产品的需求,使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发展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其他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改进批准时间、即时交易和同步、以数字方式查看应用程序状态、全方位支持、事件驱动的促销和视频建议内容。

3.建立自己的银行平台

客户是多种多样的:有些人更喜欢预约网点的顾问,而另一些人则希望用数字工具来管理自己的财务。Fintech,一个用来识别创新的外部金融技术参与者的名词(例如“ApplePay”、“the Lending Club”、“PayPal”),用可替代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能无法完全在金融机构满足的需求。根据一篇关于2016年银行业金融品牌趋势和预测的文章,金融机构很可能会与Fintech公司合作,以便彼此优势互补(例如:信任、创新、技术、客户基础)并开发银行平台。事实上,一些交易已经达成,比如” JPMorgan “与”OnDeck“的合作创建了一个在线小企业贷款平台。结合对定制体验的需求,也可能出现客户选择理想渠道、产品、慈善捐款和工具的银行体验。

通过发展个人金融工具、改善客户旅程以及建立银行平台的伙伴关系,金融服务已经转变,并逐步满足日益增长的以客户为中心体验需求。这一进步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客户期望与当前的实用性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大约71%的金融高管表示,向个性化体验的转变对他们有效的竞争力构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只有17%的人在满足个人需求方面给他们的组织打了“满分”(Oracle,2016年)。随着其他行业不断利用新技术提供更好的体验,金融领域的定制服务可能将会成为未来关键的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将为金融机构创新带来巨大的业务增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