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数字化菜单屏超越带入到沉浸式体验

把数字化菜单屏超越带入到沉浸式体验

时间:2018-01-12 作者:JP 来源:SLDNXT

我们的餐饮服务行业正面临着重大转变,运营商将传统的菜单换成了新式的更加明亮的数字版本。我们为Cold Stone Creamery, Sweet India 以及Second Cup International服务的内容中,就包括了数字菜单屏,作为品牌体验的一部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一举措对客户来说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它拥有更好的分时段策略、更有效地传递食物品质、更诱人的促销力度。附加优势包括轻松更新菜品和价格,动图能够辅助降低所感知到的等待时间。我们预见这一趋势的势头将非常强劲,有足够的勇气断言数字菜单屏将会成为快餐和快速休闲餐厅传播他们品牌与服务的真实方式。

而且,我们公司对未来创新的经验促使我们采用新的沉浸式技术,使得整个体验更加方便、个性化、高效。这些沉浸式趋势,例如数字定位区域,平板电脑预订、智能手机预订作为有效吸引客户的新方法在客人进店前、在店内、离店时被推出。我们认为这是一种会产生巨大影响的方式,因为客户购买行为已经超越了数字菜单屏。当餐饮服务运营商展望沉浸式未来时,去我们建议考虑三大因素,这三大因素都超出了当前数字菜单模式。

因素一:创建深层次个性化情感连接

大多数用在菜单屏及订餐平台上的新液晶显示器和平板电脑都配备了媒体播放器和摄像头,这意味着在这些单元上可以实现“智能”。面部表情和情感识别软件的进步以为着未来数字信号以及预购和支付平板能够识别客户的情绪、年龄、种族和性别,让菜单提供更适合个人需求的服务。这些技术,利用精准的客户细分,使得经营者更好地完善菜单和促销,可以使经营者在一个更高层次上使顾客认知。
在英国,领先的数字导视公司Amscreen宣布Tesco已经同意整合其在450家加油站进行受众的测量技术OptimEyes。这个系统有点像全球都在使用的类似Mathworks和其他类似于海关关员使用的系统。利用面部识别技术认证购物者的性别、年龄及其他基本特征,这项技术现在已推向餐饮服务及零售行业,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更全面的沟通。OptimEyes数字菜单屏能够判断顾客是否处于高度焦虑状态,急于寻求便捷服务,又或是心情放松,有兴趣发现新产品。这种新的定制化信息将包括定制菜单的提供以及酬宾计划,推动购物积极性。
面部识别的优势主要是支持了千禧一代的主流发展趋势,他们需求个性化产品和服务作为选择品牌时考虑的因素之一。了解客户的想法、性别、年龄将有助于为他们提供最符合他们需求的膳食选择,减少或者完全消除当今餐饮服务菜单的复杂性。

因素二:让客户处于沉浸式购物中

我们生活在快节奏、复杂的世界里,客户进入餐饮服务场所时普遍会带着升高的焦虑感和压力。餐厅则仍旧扮演者“非正式家庭治疗”中的重要角色(我们早在25年前针对Pizza Hut Café概念研究时就创造了这个术语),为忙碌的人们提供一个与朋友重新建立联系或犒劳自己的地方。这是经营者以吸引消费者注意为目的的一场竞争,竞争渠道为消费者每天使用超过四个小时的移动设备。像Panera Bread这样的零头食品经销商意识到数字菜单屏只是一个工具,通过一系列技术提供给客户更佳沉浸式、愉悦的体验。预定平板电脑,例如,允许消费者在自己时间充足的时候做出选择,而不用担心犹豫不决,还要排长队认购。这些技术解决了餐饮服务业最常见的挑战,减少了等待时间造成的焦虑,以及在点餐和支付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当然也有其他的优势。
我们最近完成了一项工作,为美国一家领导性的加油站便利零售商引进了预定菜单屏。我们注意到新的预定平板电脑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销售额。这表明利用科技解决问题同时使消费者和餐饮服务经营商受益。该行业目前致力于预定数字设备,例如数字菜单屏及平板电脑将会进化至内含区域定位、连接忠实度计划应用程序的个性化信息等。语音识别软件的优势将会对餐饮服务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当数字导视也集成进去之后,语音识别技术将会改变沟通方式,从单方向沟通,到与客户进行交互式对话,提升订单准确性。
将语音识别技术与面部识别软件和移动应用程序耦合,经营商能够利用对客户需求的高级识别提供对应服务,提升整体的客户订餐和用餐体验。例如,语音区域定位能够使餐饮服务经营商在客户到达餐厅之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和上次同样的菜品。我们也将增强现实作为传统纸质菜单的一部分,让客户利用他们自己的设备了解更多的特别菜品提供情况,或者利用游戏减少感知到的等待时间,我们发现增强现实应用程序提供了更好地利用传统纸质图表菜单的机会,创造了利用视频阐释更强大、更富有情感的品牌故事的平台。

因素三:确保生态圈闭环

了解硬件和软件技术如何实现与客户购买途径的一致性的发展历程十分重要。行业需要一一挖掘这些新技术做扮演的角色:首先,吸引客户注意力,创造正确的体验,驱动不同时段和产品服务的转换,然后留出这些客户,推动重复访问和品牌忠诚度。因此,我们在影响购买决策的每个关键时刻做了分析规划:

吸引

手机应用程序是吸引人们关注食品运营商品牌与服务的绝佳方式之一。可以作为运营商品牌应用程序的一部分集成进来,或者在通用GPS或是第三方应用中出现。社交媒体能够让朋友之间分享经验,或者指定餐厅进行简单的会面,其角色也十分重要。橱窗的数字菜单屏导视可以在您路过餐厅的时候给予更加显著的支持,尤其是在人流量巨大的城市地区。面向外部的数字导视信息或者任何形式的区域定位需要简短并突破障碍快速让您关注,毕竟你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来传递信息,其利益是那种必须长时间停留的导视所带不来的。这些导视,通过带区域定位的应用程序,吸引着潜在客户的注意力。

交易

你的外部导视以及区域定位信息驱动消费者进入到你家店面,现在就需要到大型菜单屏和预订平板电脑给予消费者正确的刺激,推动更高的销售额。我们的经验表明,只有在消费者不确定他们的选择时,才会找菜单,因此促销活动要被放在离点餐台最近的位置。我们还建议设立站点,在所有屏幕上同时运行,打断顾客的思路,把注意力引到产品上去,为大量的信息做铺垫。用作预订的平板电脑的介绍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直接、精简的流程,同时提供追加提醒功能,以防工作人员忘记传达客户的其他需求。大多POS系统现在都是次要的,而面向客户的的屏幕,将被考虑如何整合到整体的数字策略信息中去才是主要的,这个屏幕往往是客户最容易注意到的屏幕之一。

维护

将访问量转换为忠诚的常客至关重要。关联着经营者应用程序的忠诚度计划,可以追踪可兑换积分,提示促销活动,确保该品牌在初次交易之后仍旧能够被客户看到。当今社会,他们用智能手表和手机记录他们的行为,这种可学习的行为可以被餐厅所利用。高效的应用程序还允许消费者提前预定,加快交易速度,查看他们想要去的地点排队有多长。应用程序和社会媒体平台为品牌提供进一步的宣传,并需要做为数字标示的一部分有效集成进去,当然,也要向客户积极推荐下载并使用该应用程序。
未来不仅仅比我们想象的更快到来,它已经到来了:本文中大多数案例已经可行,并得到了全面的测试。我们最近完成了一个项目,主要为一家业内领先的休闲餐厅连锁店进行品牌重塑,在此过程中,他们考虑了很多这方面的概念,并且很多都在实施中。最终对于任何品牌来说,不管是银行、服装店或者餐饮服务经营者,能够在成本可控范围内有效定制产品,高度识别客户偏好,是将客户转化成品牌忠诚度的两大关键因素。随着该领域内竞争的不断加速,而最好的让客户掏钱的办法就是走进他们的心,那就要找更加沉浸式、个性化、有情感联接的品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