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D引领新时代零售体验升级

SLD引领新时代零售体验升级

时间:2018-01-15 作者:SLDNXT 来源:SLDNXT

现如今,各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科技的进步正在改变世界。人们接触世界的方式和习惯正在悄然改变,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平板等各种智能屏幕设备;各种新奇的可穿戴设备、智能驾驶等技术也在蓬勃发展和日益成熟。这些习惯的改变和科技的进步都在影响着企业和品牌的发展。试想一下,随着在线支付系统的普及,未来的现金还会存在吗?不计其数的ATM将终结使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传统的零售百货公司都在进行转型或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及体验,从而向顾客提供新的服务体验,这意味着企业及品牌在新的时代具有超越普通交易、与客户建立更深层次联系的崭新机遇。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北美具有30年历史的品牌与体验设计公司Shikatani Lacroix Design Inc与中国品牌专家马兵先生共同成立了SLD,专注于帮助企业及品牌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品牌体验升级。SLD总裁Jean-Pierre Lacroix先生提出:“SLD的价值是专注于帮助企业进行品牌体验的升级与转型,通过在传统的品牌体验中融入数字化沉浸式体验,创造独特的、引领趋势的品牌体验,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及顺应时代潮流。这是我们与传统品牌咨询与设计公司最大的不同之处。”

我们相信,未来零售与品牌和企业的业务增长将依赖于终端与线上的结合,可以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深度分享、在线上空间与线下环境中建立更深入的沉浸式关系,并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对于未来的商业模式与体验,各企业都在不断尝试与探索,这个过程充满了各种挑战。通过SLD的“沉浸式体验交互设计模型“——通过与哲学方法连接来设计,用设计和品牌形象建设方案来传递消费者的情感诉求,以此拨动消费者心弦。我们的任务就是将生活融入到您的品牌DNA中去。

SLD总裁 Jean-Pierre Lacroix

SLD总裁
Jean-Pierre Lacroix

SLD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马兵先生说:“帮助我们的客户面对和解决挑战的过程中,是一起紧密协作完成一件美好的、充满成就感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客户一起通力合作、互相学习与磨合,这是一个双方共同进步的过程。我们为客户带来国际上最新的行业趋势与洞察,形成客户的独特体验定义,并帮助他们实现品牌体验的最终落地,以此帮助他们实现品牌体验的转型升级和企业业务的增长。”

SLD董事总经理(太平洋地区)马兵 Teddy MA

SLD董事总经理(太平洋地区)
马兵 Teddy MA

SLD的项目工作过程包含三个大步骤:

第一,SLD将进行探索与发现,研究企业的现状与未来期望,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竞争状况,研究分析目标人群的特征和需求。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定义品牌体验。

第二,以定义的品牌体验制定进行设计探索和数字化体验的解决方案。在定义和设置数字化体验方面,我们会从“吸引,参与,交易和维护”四个维度进行设计。通过战略设计来满足目标人群的情感诉求和功能需求。确认设计方案后,再进入最后的实施阶段。

第三步,实施阶段,我们会帮助客户实现品牌体验的最终落地,打造样板店的品牌体验规范模式并形成标准规范,以便客户进行统一一致的实施推广。

在中国,SLD已经成功地帮助浙商银行和浦发银行进行了网点的转型和升级。其中,浙商银行项目获荣获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和北美数字化APEX奖等。

3.jpg

浙商银行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