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感官刺激来推动餐饮服务的销售

利用感官刺激来推动餐饮服务的销售

时间:2018-01-13 作者:Sydney 来源:SLDNXT

当你在一家餐厅用餐时,你感觉自己在海底就餐,在雨林树冠的顶端,或者在葡萄园的中央;一些烹饪体验,如Sublimotion(西班牙高科技感官餐厅),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数字投影技术让客户体现不同的环境。其他的餐厅,如O.Noir(客户在黑暗中就餐)让顾客不受其他人的感官冲击,这种类型的沉浸式就餐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餐厅经营者希望提升他们的经验,创造竞争优势。

虽然不是每个餐厅都适合于完全融入主题,但从这一趋势可以看出到,这些餐厅都在考虑感官体验。吸引顾客的感觉有可能创造独特的就餐体验,并可以作为一种品牌工具来吸引和留住顾客。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和听觉的五种感觉都会对餐厅环境中的客户体验产生影响。 如果这些因素能够被单独评估,那将非常有力地促进销售。

1、视觉

顾客通常会先用眼睛来评估餐厅,然后才决定是否到餐厅就餐。因此,视觉在就餐环境中是非常重要的,视觉传达了你的品牌地位,营造了一种渴望就餐的氛围。图形、数字内容和食物摄影都可以增加食欲。灯光和设计元素也都营造了一种视觉体验及氛围。事实上,看见烹饪食物也能创造娱乐和期待。

  • 客户的想法与视觉相关
  • 这家餐厅看起来像某个地方吗?
  • 是否干净?
  • 食物看起来好吃吗
  • 在这里将会有什么样的体验?
  • 座位看起来舒服吗?
  • 它是否符合我的需求? (即寻找社交场合,浪漫环境或快速服务等)

2、嗅觉

香气在吸引顾客进入餐厅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新鲜出炉的面包或烤肉的味道就让人难以忘怀。他们还创造了一个标志性的品牌气味,将铭刻在您的客户记忆里,从而促使他们进店。例如,肉桂卷连锁店,策略性地将烤箱放在店门前,并额外添加了热红糖和肉桂以吸引周边地区潜在的顾客。然而,在令人兴奋的气味和好闻的气味之间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客户的想法与嗅觉相关

  • 这么好闻的气味从哪里飘来?
  • 这是熟悉的味道。
  • 真香……让我垂涎欲滴。

3、味觉

食物味道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利用诸如品尝之类的营销技巧,让顾客在决定购买之前就可以亲身体验一下。品尝一个餐厅的食品会产生很大的效果。因为它是一个购买决策的支撑点,它会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向顾客提供品尝的职员需要态度友好,不要过于咄咄逼人,以免惹恼那些潜在的客户。

顾客的想法与味觉相关

  • 我想品尝---我不知道是否喜欢它。
  • 我相信----品尝味道非常美味。
  • 这个样品的味道比我预期的好。

4、触觉

餐桌上所使用的材料,从餐桌的感觉到椅子的舒适度,甚至连盘子和餐具的质地都能传达出对某种特定品牌的体验。这些触觉线索提供了对某一特定体验信息的确认,例如一种有质感或一种创新的感觉。打包外卖的包装也是一种触觉关键点,可以考虑传达一些有触觉感的品牌体现。

客户的想法与触觉相关

  • 这些材料让人感觉舒适。
  • 餐具让人感到独特和优质。
  • 玻璃杯让我在饮用的时候感觉特别。

5、听觉

在设计餐厅体验时,听觉也是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音乐选择可以设定环境的节奏,影响顾客的行为。如果开放式厨房是你的计划策略的一部分,烹饪的声音是激发顾客兴奋度的一个重要方法。把食物放到桌子上时,发出声音,比如咝咝作响的墨西哥铁板烧,也会创造额外的气氛。

客户的想法与听觉相关

  • 听起来像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 音乐平静,我会慢慢吃饭,享受每一口事物。
  • 食物烹饪的声音令人兴奋...很快就准备好了!

所有这些感官刺激都有可能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并最终促进销售。感官体验也将菜单与环境联系起来,创造出更具凝聚力的品牌。我们都是感官动物,专注于每一种感官的体验,都将会创造一种更有深度且更强大的情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