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金融网点需要虚拟现实

为什么你的金融网点需要虚拟现实

时间:2018-01-12 作者:Jared 来源:SLDNXT

你所就职的金融机构正在为未来发展制定战略,因此你也开始寻找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商业工具:虚拟现实(VR)。在SLD,长久以来我们看到了VR背后的商业价值,因此一直在研究VR前沿应用,以及他们的落地——尤其是像你的公司这样的金融服务机构。
将这种全新的、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应用在网点策略中并不容易,还要考虑行业以及消费者期待是如何发展的。VR的应用必须明确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与公司战略融为一体。在SLD,我们在将企业战略与VR激活结合起来方面颇有建树,尤其是金融业,特此分享三个短期和长期发展的关键方法,希望贵支行能够利用虚拟现实。

VR使金融机构拓展其渠道交互,满足世界各地的客户。

如今,对于任何企业来说,不管在实体还是虚拟空间中,都不断努力地让客户在每个触点都能看到我们的品牌。当然,联网虚拟现实也将成为一个新的触点。不久的将来,客户能够在家里通过使用虚拟现实头盔和银行出纳员对话。这不仅延续了公司的全渠道策略,还满足了客户需求——在行业案例中,保证客户开心的关键在于不管何时何地满足客户的需求。随着技术不断进步,VR硬件设备价格将更容易被人们接受,VR头盔也更便于携带与佩戴,保证客户能够和虚拟出纳员积极交流。设计并实施虚拟出纳战略将在贵支行战略中扮演重要的作用。

VR可以利用神经科学来支持和证明新的网点设计或新元素。

眼下,重新设计整个支行内部或者仅仅是一个元素的方法就是去咨询专业的设计机构,如果预算允许,也许可以做一些传统的客户调查,然后从内部利益相关者那里获得支持。这种方法有一定难度,涉及了太多无形的、无法量化的因素。整个过程涉及开发成本、调研、设计测试,往往效率低下造价高昂。
现在,随着SLD对神经科学和VR的开拓性研究,我们能够通过让典型客户体验设计的虚拟环境采集神经数据。通过这种方法,我们能够收集大量的关于设计的反馈数据,了解客户的具体想法,然后通过销售这种通过事实调整设计的想法。通过这种方法实施的设计几乎无可争议,它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增强了企业信心。

VR(特别是与神经科学结合的VR)能够更准确、更有针对性地为客户关系管理(CRM)活动收集客户数据

这一点是有关于将虚拟现实和神经科学耦合的更具前瞻性的策略之一,也可能是最具争议的科技元素之一。未来,VR和神经科学组件体积逐渐变小,在小型设备中都可以看到,随着客户在零售环境中活动,获取的数据可以使任何公司(金融公司或者其他)实时统计的痛点、调整战略。这就意味着你所供职的金融机构能够明确了解甚至完善从欠成功的出纳交互到欠有效的交易过程,甚至可以获得客户不喜欢某一特定装饰元素的实时信息,保证灵活机动性,确保客户体验的积极性。也许更重要的是,未来出纳员的CRM系统会在后台更新,告诉他如何更好地与这位客户沟通——甚至可以知道客户那些天喜欢哪种咖啡。
有些人也许会觉得这种神经相关的方法是一种新的侵犯隐私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新的隐私法规特意在这件事上作了明确规定的原因,法规要求,企业必须征询客户是否选择这种特定的神经科学服务。然而,研究表明00后并不关心他们的隐私,选择加入这种服务并没有太大的障碍。如果客户选择加入,他们将会体验到更加完善的服务,解决他们的诸多痛点,让他们更喜欢这个品牌。这表明通过利用从VR/神经科学方法中获得的数据建立CRM战略,能够为品牌带来利益,将公司发展摆在积极地道路上。
VR很快就会到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像贵公司这样的金融机构正在寻求融合这种策略的巧妙方式,使其与公司目前的运作方式相吻合。通过上述SLD的观点,你将能够了解VR工具的强大之处(尤其是当与SLD的神经科学方法相结合的时候),以及其能为贵企业业务流程与支行战略所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