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竞争力的餐厅需要实施的五种外卖策略

具有竞争力的餐厅需要实施的五种外卖策略

时间:2018-01-12 作者:Jared 来源:SLDNXT

你是否曾结束忙碌的工作回到家后,想要去钟爱的餐厅用餐,却因为太过劳累而迈不开腿?于是你取消了预定,开始寻找可以替代的晚餐来源。如今,由于外卖服务的急剧增长,吃晚餐的方法可谓比比皆是。特别是正在利用这一点的美国人:根据Mintel公司的调查,“在美国,外卖业务一年销售额预计700亿美元”,由于“还有很多可供竞争的空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涨,(Mintel,餐饮决策过程-美国,2015)作为餐厅老板,你会发现在外卖策略上需要花更多的钱,这种趋势正以一种消极的方式影响你的底线。以下是在不断上涨的外卖趋势下,五种你可以调整战略,保持竞争力的方法。

1. 尽可能加入到所有能加入的家庭送餐服务中

也许这种增长的外卖潮流导致的最明显的结果是同样上涨的外送服务需求,而这恰恰可能是你之前没打算利用的。甚至迄今为止,你也没打算过提供外送服务,但你必须通过在所有的商品配送平台上展示你的菜品,以此弥补你的销售损失。通过像Just Eat, GrubHub, Postmates, 和UberEATS 这样的服务拓展业务,保证流程可控——这将会帮助你弥补由于客户不断增长的外送需求所造成的营业额损失。

2. 优化餐厅布局与操作

外卖不断增长,另一个明显的结果就是餐厅用餐的数量在相应减少。甚至出现某天晚上一个区的桌子甚至整个店里的桌子都是空的。在以下几个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

  • 没有嘈杂声,没有闲聊,最终也会没有活动,对餐厅气氛产生了负面影响;
  • 从街边的窗户一眼望进去,会让客户在潜意识里觉得这家餐厅不受欢迎,进而影响其是否进店用餐;
  • 你最终会需要更多的库存,支付比实际需要更多的劳动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重新设计店面,减少用餐空间,开辟一个专门的区域,为外卖腾出空间,这也是我们近期在快速休闲食品连锁店做的事情。如果你打算花很多精力在外卖上,重要的是保证你的客户在餐厅用餐时的用餐体验不会被外卖所影响。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重新评估你的库存和劳动力需要——也许你可以优化这些线性项目来减少支出,腾出一些资金来供你专注在外送业务上。事实上,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这种战略路线,开辟了只做外送服务的空间。例如,独立的汉堡店,她们的即拿即走的方式保证了客户进进出出他们小小的门店,省去了多余的劳动力以及租赁用餐空间花费的租金。

3. 通过有战略意义的方式利用社交媒体

随着店内用餐的消费者数量逐步减少,简单的将菜单照片放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不会驱动销售或者吸引新的客户。利用社交媒体确实很重要,它能够全天接触到客户和潜在客户,不管他们在哪——但你的社交媒体策略需要有战略意义。例如,如果你注意到消费者经常拿到实物就走,通过社交媒体促销就更有意义,鼓励那些买外卖的客户尝试新的菜品,增加他们的购买频率。

4. 重新评估你的外送包装

目前作为“剩菜”打包包装,你家的外送包装可能是大众、非品牌、塑料/纸盒包装。尽管能够满足外送包装的功能,但他们也可以作为加强品牌的机会。重新设计包括logo在内的外送包装,是他们拥有吸引人的独特包装,甚至可能重复使用——所有的这些都可以作为品牌体验的延伸。如果你的外送包装毫无特色,十分脆弱,则会为客户带来负面的第一印象,可能不符合餐厅形象。

5. 优化信息建设系统,支持强大的CRM

现代企业逐渐用信息作为策略驱动,食品服务业也不例外。如果你安装或拓展信息技术能力,加强客户关系管理(CRM)元素,你将能够更加成功地收集到信息来驱动销售。利用CRM系统,你能够追踪购买偏好,利用数据制定目标,为每位消费者做特定的调整建议。你也可以利用CRM系统鼓励忠诚度,为经常光顾的顾客提供折扣或是免费餐品。不管你如何使用数据,拥有CRM将保证你更好地了解客户,然后根据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调整你的战略。
最终,随着应用技术的优化,外送频率的提高,你的消费者将会继续重新评估他们吃饭的时间和就餐的方式。你的餐厅策略将需要与新的行为一起发展,就像我们之前为我们无数的食品服务客户设计的可操作战略那样,例如Boston Pizza和Dairy Queen。通过一种或多种推荐,你将能够在不断发展的环境中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