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餐厅获胜的八大因素

决定餐厅获胜的八大因素

时间:2018-01-12 作者:JP 来源:SLDNXT

根据全球领先的信息公司The NPD Group的一次餐馆调查,食品服务业去年增长了7%以上,美国新开4442家新餐厅。不仅是餐馆的数量在增加,客户对Wifi、新菜单的提供的需求也在增加,新菜单将世界上各种口味带到了北美,增加不同的配送系统、并将移动设备整合到系统中,例如订餐和点餐系统。事实上,从快餐到美食,整体食品服务行业正经历着巨大的变化。食品服务经营商尝试着适应需要考虑多种选择的现状,但他们却经常忽略了一个不那么明显的策略,即通过定义独特的品牌定位保证品牌的相关性。

为了确定品牌是否能在当今市场上取得胜利,你需要回顾以下八个因素,这是我们在以往经验中发现的有关定位的强力试金石。

1. 你的品牌清晰定义了一个市场上独特、专属的定位

你的客户是否能够清晰表达出你家连锁店和竞争对手有什么区别?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需要开始确定你的餐厅的独特之处,是什么让你区别于你的竞争对手。可能是提供美食的类型、一个独特的产品、一个独特的体验,或者是你的连锁店所在的位置或内部格局。

2. 对消费者来说,它是可信的,是相关的

有些东西独一无二固然很好,但如果消费者并没有看到你的独特之处所带来的益处,那么这对于你的餐厅来说毫无意义。了解你的餐厅定位是否与消费者有关,就需要你去和他们聊聊,什么对他们是重要的,在选择餐厅时,这些条件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你需要怎样满足这些条件。客户在考虑外出就餐时,会有一个喜好列表。首先,你需要被列入在内,然后,你需要抢占榜首位置。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你需要提供一种服务,让你的客户觉得有很大的价值,而且远超你的对手,但这并不是全部。需要满足客户的需求,也需要让你的餐厅拥有满足需求的信誉保证。有太多的店尝试着通过拓展菜单菜品吸引新客户,但因为缺乏信誉保证而导致失败。Dairy Queen经过多年的努力,尝试销售热食,但消费者只把他们看作是销售冰激凌和冷冻甜品的店。直到我们重新创造了整个客户体验,他们才得以突破这个障碍。

3. 你的品牌拥有体验式氛围,与观众建立情感联系

现如今,相关性和信誉是餐厅想要有效区别自己和竞争对手的门槛。餐厅或者连锁店需要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大多数消费者选择餐厅首先是根据情感反馈。一旦情感需求被满足,客户就会根据理性来完善他们的决定。但是不要太天真:大多数客户第一决定的标准都是根据品牌给他们的感觉制定的。

4. 你的品牌履行了承诺

品牌,是每天、每次来客都不停向消费者传达的承诺。没有比它更重要的东西能够决定企业的生死,它决定着客户来访频率和分时段需求的满足情况。糟糕的服务体验会直接导致客户不会再次光顾。了解你家餐厅的终生价值,它体现了单个客户在你的店里度过一生的总价值,这也正是你需要提供一致性体验的原因。

5. 餐厅一致性发声,每个消费者传递的信息都相同

同样重要的是,你的餐厅体验和市场以一致、专注的方式强化着你的定位。或者因为你雇佣了新的广告公司,或是因为对当前的发展方向感到厌倦,你都不该受诱惑,改变你的关键信息或是口号。在做任何改变之前,请回顾上述四个因素,保证你的决定与这些目标是一致的。

6. 它拥有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和入股

重要的是,从总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经营者,再到一线工作人员,都清晰地了解你的定位以及想要实现的目标。如果没有达到内部的完全一致,就很有必要回顾并评估挑战在哪,并在做出重大宣布之前找出解决方案。

7. 你的品牌是由内而外建立的

你最有效的营销工具就是你的一线员工,他们是向客户传递品牌承诺的人。所以,他们清晰地知道什么让你的连锁店或是餐厅与众不同很重要,并在每次与消费者的接触中都信心满满地强化这一点。这强调了连锁店的历史、令你独一无二的因素、或者是证明你的定位的关键点,但不管你采用的是何种定位,一线的员工都应该深知那些令你与众不同的元素。

8. 它提供了相信的理由

最后,你的新定位需要有一致性、有形的利益、支持你独特之处的元素的支撑。这些是一线员工与客户对话的基础,是使你从市场之中脱颖而出的方法。
餐厅价值50%以上是无形资产,代表着它在市场中的地位。经营者通过在定义一个更有效的定位上多加注意,保证了餐厅与新生竞争者和充斥市场的产品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