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寻餐厅合作伙伴过程中创造品牌的一致性

在找寻餐厅合作伙伴过程中创造品牌的一致性

时间:2018-01-12 作者:JP 来源:SLDNXT

随着食品经营者探索企业发展策略,很多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和其他互补的品牌合作。我们在其他行业看过很多这样的例子,例如银行业,共享收益及债务,与一家连锁咖啡厅共同推出了与众不同的客户体验。利用两种产品的力量产生一种吸人眼球的体验,潜在的迎合了新的消费人群。但需要问个问题:是否值得冒这个险?我们在过去几年都很幸运,为很多家机构,包括两个大品牌服务。在一些案例中,共同合作导致了失败,但其他的案例促使了我们客户的明显成长。所以,让我们回顾一下两家企业的故事以及当考虑到“管理两者关系”上的一些思考。

合适的问题

我们和Boston Pizza合作,为其进行品牌转型,证实了合作力量的强大。在这个案例中,合作伙伴是多家体育组织,因为Boston Pizza培养了强大的品牌价值,成为了人们观看和庆祝体育赛事的场所。其策略是,和多家体育机构合作,通过将比赛成绩和比赛作为餐厅娱乐的特色系统。过程包括由我公司开发新的数字导视系统,显示最新的团队战绩和分数。经营者也通过这些数字导视展示正在餐厅庆祝的群体。利用体育赛事是Boston Pizza的核心DNA之一,为其打造了运动团队友好的声誉。通过为客户提供更沉浸式的运动体验来提升整体体验,使客户有完美的感觉,帮助他们增强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提升客流量和忠诚度。

我们还和Tim Hortons和Cold Stone Creamery合作,为咖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享受超级优质冰激凌盛宴的机会。最初,我们保守开发城市战略,创造了一个叫做Tim Hortons Coffee House的新概念,吸引城市里的千禧一代,他们还没有在郊区喝过Tim的咖啡。随着Coffee House新项目的成功,后期销售额开始下降,需要想出新的客户体验, 我们的新任务就是辅助新的联合品牌项目。

首先,让我们回顾新策略的开始背景。Tim Hortons在早午餐市场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如果能够利用客户对零食点心的需求,会获得更多成长的机会,因此他们将注意力放在了打造零食点心时段场景。冰激凌看起来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于是Tim Hortons和Cold Stone Creamery联合在20家餐厅开始尝试。超大容量的冰激凌看似是Tim Horton双倍特浓咖啡和甜甜圈的好伴侣。尽管刚开始销售额高到超出预期,但新鲜感很快开始消退,到经营第二年,很多地区的销售额开始下滑。我们公司开发了新式数字标识,通过餐厅内部品牌宣传以及更好地导视系统,提高知名度,提升客户食欲。然而,这些举措未能使销售额恢复往日的光彩,仅仅是减缓了销售额下滑的速度。当3G收购Tim Hortons时,这个项目很快就被取消了,只有少数运营者因为持续的高销售额保留了这个双品牌项目。

确保你的品牌传播是在增强,而不是被毁掉

两个案例告诉我们,品牌核心DNA和惯性行为的结盟十分重要。Boston Pizza案例成功是因为其合作伙伴职业运动队仅仅简单地填补了他们在运动权益方面的欠缺。有着鲜明对比的是Tim Hortons冰激凌创意,顾客还没有习惯花超过五美元在购买他们的体验上——这与高消费的Colf Stone Creamery冰激凌有着鲜明对比。同样重要的是,Tim很大一部分销售额来自免下车服务,而且冰激凌是一种不容易运输的产品。这两点,再加上终极杀手:Tim提供服务的速度控制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而Cold Stone提供的服务平均达到五分钟,使得两者的经营商和消费者的整体体验不如单独的甜品体验高,继而导致失败。

仔细研究合作伙伴的品牌时,你必须从成本、交易速度、如何提升客户体验的模式及其反面评估他。通常情况下,合作品牌可能会使主品牌黯淡无光,更糟糕的是,窃取销售额。